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我也来写写如何接触到Investalk这个论坛的

当初我大概是在2011年的3月去开了一个CDS户口,然后倒了大约是4月份的时候我买入了我人生的第一支股票《YTLPOWER》

当初我没什么在网络上得到咨询,就连那时候是新手的我连要去下载公司的年报要怎么去下载都不知道

当时我唯一能够接触到马股的咨询唯有财经报,基本上杨忠礼电力算是很热门的股,因为,各大财经报只会不断报道他手上持有的现金,还有可以提供很高的股息

在还是新手的我的那时,由于还没弄清楚公司过往的股价走势和每股盈利的成长之下我就买入了

基本上当初的我想法很天真,因为,杨忠礼是大马的10大富豪,我相信买入他的公司要出倒闭的情况是不可能的,而且,每个季度的股息似乎很不错,加上提供的服务都是必需品

加上也相信了财经报的分析师的TP的情况下就敢敢买入了

买入后我就想,现在的咨询网络这么发达,歌星都有自己的后援会和论坛了,共粉丝们讨论
PS:我刚出社会的时候(17/8岁)也曾经是追星一族,所以知道论坛是什么样的东西

我在想股票应该也有论坛才对,后来我就在Google填上大马中文股市论坛来搜索,结果,搜索出来的第一个答案并不是Investalk,而是Cari

过后我就马上申请了一个Cari的帐号(名字也是3326),过后再里面的帖子我就看到那时候基本上Cari在股市楼里面有留言交流的会员都是属于投机型的,几乎没什么看到会员讨论财报里面的重点,后来看到有些会员还说Investalk怎样怎样,里面有不少会员是以投资为基础的,我就马上又去Google搜索出Investalk这个词

结果就来到了这里,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看看而已,注册后我也很少在这里留言交流,还是在Cari的时间比较多,可能是那时候觉得那里的会员回答问题很快和会员很多的关系吧,那里的帖子几乎每个会员都谈的很投入,可是一直没有高人分享财报需要注意的部分

后来过后我就越来越少游览Cari了,可以说当时资本很小,钱又被老杨的股给套住,所以,无法卖出,加上当时的观念是向着长期持有

后来我发现不少这里的会员是以基本面为主的投资者,也有不少人分享数据和张贴年报的东西与重点

但是,还是属于新手的我加上我中学时期不爱念书,所以,加上很多英文词又看不懂,所以,这里大大分享出来的精华我还是看不明白的

我在这里有一段时间几乎是上来闲逛而已,顺便看看有没有些什么Tips好拿,可以长期持有的股

后来不知怎么搞得我就到这里最高的楼,也就是单身楼,看到也有不少大大在里面吹水,后来我就跟着在里面吹水了

也因为这样我的积分才能有今天这么高,就这样来这里久了,什么帖子就去逛,也认识了不少高人和新山的股友,让我这个一直以为只有我在默默研究股票的傻小子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目标于理想一致的股友

透过跟他们的交流让我今天能够有一个人的分析财报里面的东西,我真是要感谢这个论坛的成立和曾经教导过我的大大,没有这个论坛我也无法快速的学习到股票上的东西,真是很感谢与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